长江商报 > “2017AR飞车创新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2017AR飞车创新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2018-01-09 08:14: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谁才是真正的创意达人?

 本报讯(记者 秦建 通讯员 张欢 曹月)为了让AR飞车有更多新奇有趣的玩法,福建蓝帽子互动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长江商报联合主办了湖北高校首届“2017AR飞车创新创意大赛”,这是一场面向湖北省大学生开展的大型校园创新创意点子征集活动。本次大赛的总决赛闭幕式于2018年1月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晴川学院、湖北大学等高校的20支高校代表队在这里进行了“终极一战”。

参赛作品精彩纷呈

当日下午两点,各参赛高校以及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们早早到场。创意文案类、创意视频类、创意设计类共20支高校代表队依次亮相,上台展示作品并作阐释,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各代表队用独有的创新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参赛背后的故事,同时展示了大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

学生作品展示完毕后,作为组委会评委之一的张欢女士从原创性、冲击性、相关性三个角度对文案类别作品作出点评,武汉商学院的“什么名字都不重要”队对AR飞车创意延展上有独特的见解和认知,亲自DIY改造AR飞车外形,整体内容紧贴大赛主题,华中科技大学AMI团队对“AR飞车”及“AR飞车体验感”进行了详细完整的认知阐述,文案内容条理清晰,脉络分明,层次感强。

优秀设计师杨帆在点评设计类作品时指出,这次比赛有些同学能够在亲身体验AR飞车游戏后,从游戏的交互性、用户心理、人机工程学的角度上再进行游戏方案和视觉效果上的改良设计,这种严谨的实践精神十分值得肯定,希望各位同学能继续保持这种热情和精神。

华中地区优秀导演谭虎在点评视频类的作品时指出,视频类作品是摄像艺术,它的价值取向,主要在于如何通过艺术形象感动(或感染)受众,引起受众由形象思维获得审美享受的因素方面。此次大赛中,同学们的作品更多的是用讲故事的方式,在体现审美追求和创新追求这两个向度上的成熟程度上有待加强。

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钟文权、福建蓝帽子互动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划总监刘攀致辞总结。刘攀总监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感谢学生对蓝帽子及AR飞车的喜爱,感谢各界对“2017AR飞车创新创意大赛”的支持。他指出蓝帽子将开辟更多创新创意思维的展示平台,全力提供研发技术支撑,提供创业资金支持,让更多学生可以在此一展拳脚,也欢迎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并加入蓝帽子更多的创新活动中,一起玩转智能科技。

展现大学生不俗创意

在工作人员认真统计现场投票下,各类大奖得主也纷纷亮相。其中,文案类一等奖由武汉商学院“什么名字都不重要”队获得,华中科技大学“AMI”队及华夏理工大学江佳虹、聂晨竹队分获二、三等奖;视频类一等奖,由武汉大学“新传你和我”摘取,东湖学院“东影创”队和武汉商学院“WYW”队分获二、三等奖;设计类一等奖得主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敏建”,二、三等奖为湖北美术学院“戏产印”队和湖北大学星火队。评委及现场嘉宾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现场还同时颁发了人气奖、最佳组织者奖以及优胜奖等。“2017AR飞车创新创意大赛”是面向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大型校园创新创意点子征集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各高校大学生都展现了不俗的创意表现,获得了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多重认可。最佳组织者学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武积超在发言中表示,当代大学生将勇于担负创新中国的使命,践行创意发展之路,努力学习,未来投身创新创意事业中。

大赛选手和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