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生物质能供热发展迎政策利好

生物质能供热发展迎政策利好

2018-01-05 16:20: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提出加快生物质能供热替代县域及农村燃煤供热,完善支持政策,并建立了中长期的发展目标。

《意见》指出生物质能供热在锅炉置换、终端取暖补贴、供热管网补贴等方面享受与“煤改气”、“煤改电”相同的支持政策,电价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意见的通知》中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优先支持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按照有关规定,生物质热电联产以及成型燃料生产和供热等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原料收集加工机械纳入国家农机具补贴范围。

国联证券分析师虞栋认为,在治理大气污染、限制散煤利用的大背景下,生物质供热发展前景较为广阔,在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大下,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虞栋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中国光大国际、迪森股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