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万科84亿元收购凯德集团20家购物中心

万科84亿元收购凯德集团20家购物中心

2018-01-05 14:26:14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1月5日,凯德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出售在中国20家购物中心项目的100%股权及相应负债,交易价格为17.059亿新元(83.6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据悉,收购这一资产包的是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印力集团。

此次股权交易涉及的20家购物中心,分布于19个城市,项目平均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不包括停车场在内)。

多年来,凯德奉行的是标准的资产管理策略,出售成熟资产和收购成长性资产并举。依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统计数据,此次出售项目分别占比集团在全球和中国的购物中心资产规模的4%和7%。此次出售完成后,凯德在中国拥有(管理)49家购物中心,其中约一半位于商业综合体内。本次交易所获资金,凯德将用于在中国继续投资优质物业。

(经济观察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