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月4日晚间重要公司资讯

1月4日晚间重要公司资讯

2018-01-05 10:50:45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龙力生物:六家银行11个账户冻结22.83亿元

龙力生物(002604)1月4日晚公告,经初步自查,公司董事会发现公司可能在财务、内部控制、信息披露方面均存在一定问题,且事实情况涉及银行账户、债权人较多,部分债务的后续偿还计划尚在与债权人的沟通协商之中,现阶段核查工作量较大。截至目前,公司六家银行共11个账户已处于冻结状态,申请冻结金额总计22.83亿元。


中青旅: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 光大集团持20%股份

中青旅(600138)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青旅集团公司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本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青旅集团100%产权,并通过青旅集团合计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0%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青旅集团,青旅集团的控股股东将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


嘉事堂: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

嘉事堂(002462)1月4日晚间公告,共青团中央与光大集团已签署意向协议,约定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包括下属企业)的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本次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中青实业100%产权,间接持有公司16.72%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中青实业,中青实业控股股东将由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


中源协和:拟以12亿元收购上海傲源100%股权

中源协和(600645)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上海傲源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上海傲源100%股权,交易价格12亿元,股份发行价格21.36元/股。此外,公司拟向包括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德源投资在内的合计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亿元。其中,德源投资拟认购不超过2.5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ST平能:实控人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ST平能(000780)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国电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国电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并方案及双方拟签署的合并协议。国家能源集团拟吸收合并国电集团,本次合并完成后,国电集团注销,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合并后公司继续存续;合并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将由国电集团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最终实控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布森股份:控股股东质押公司股票已近警戒线 5日起停牌

步森股份(002569)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警戒线。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5日开市起停牌。截至公告日,安见科技持有公司的股份数为22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其中:质押2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此外,截至公告日,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表决权委托给安见科技的1940万股股票也已接近警戒线。


方大集团:拟参与竞拍本钢工贸100%股权

方大集团(000055)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或控股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竞拍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市本钢工贸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46029万元。若本次股权转让竞拍事项成功,公司将持有本钢工贸100%股权,有利于公司在房地产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美欣达:证券简称变更为“旺能环境”

美欣达(002034)1月4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8年1月5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美欣达”变更为“旺能环境”,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034”。


(长江商报 见习记者 徐佳 综合整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