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再卖港澳业务 马莎百货败走大中华市场

再卖港澳业务 马莎百货败走大中华市场

2018-01-05 07:59: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吴婷)英国最大的跨国商业零售集团之一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近日宣布,已将其香港澳门零售业务转售给长期合作的阿联酋集团Al-Futtaim,该交易在上周六完成。

这是继2016年退出内地市场之后,马莎百货再出售其港澳的零售业务。但马莎百货集团表示,虽然实体门店全部关闭,但并不意味着玛莎百货退出中国市场。

德勤分析认为,传统品牌企业“批发商”的基因和思维是推行全渠道的最大障碍,企业重视对物流和信息系统的硬件投资,而容易忽视对管理模式和绩效激励等软件的变革。

马莎百货集团表示,虽然实体门店全部关闭,但并不意味着退出中国市场,中国内地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和京东等主要线上平台续购买马莎的产品,也将继续评估维持中国内地线上业务的最佳方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