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近万亿

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近万亿

2018-01-05 07:59: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安全性正在成为个人、家庭、社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安全问题严峻的背景下,安防事业不断发展,智能锁、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芯片等技术推陈出新。

近日,《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发布,规划称“十三五”期间,中国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预计到2020年,行业总收入将达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视频监控设备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加快落地,民用安防产品将得到快速发展,至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近万亿。

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背景下,安防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最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成为时代热词,政府、大型企业与创业公司均投身其中。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近期国家工信部又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从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给予空前重视。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认为,中国将会为全球AI的发展注入不可估量的“变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