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AI+安防时代来临 中国企业掘金万亿市场

AI+安防时代来临 中国企业掘金万亿市场

2018-01-04 17:14: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近日,《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发布,规划称“十三五”期间,中国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预计到2020年,行业总收入将达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视频监控设备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加快落地,民用安防产品将得到快速发展,至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近万亿。

根据《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15版》数据,2015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4900亿元,全行业实现增加值约1600亿元,同比增加 12.64%。2016年,全球安防产品市场规模达284亿美元,同比增长3.65%。中国安防市场规模相应增长到约5400亿元,增长率达9.20%。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社区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背景下,安防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最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