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节后雨雪齐至 湖北西部最高降温10℃

节后雨雪齐至 湖北西部最高降温10℃

2018-01-01 16:35: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郭炳欢)明媚的阳光为2017年画上了一个温暖的句点。进入2018年,天气的“画风”将出现大转折。

1日天空云层将逐渐加厚,湖北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湖北南部地区还有小雨,在云层的阻挡下,今日最高气温略有下滑,在10-13℃之间。

2日,冷空气自鄂西入侵湖北,鄂西北将转为小雨雪,其他地区为阴天有小雨,偏北风加强为3到4级,阵风5级,最高气温将出现4℃下滑。

3日,随着冷空气主体来到湖北,鄂西北及江汉平原北部将出现大到暴雪,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有中雨雪,局部还会出现冻雨;其他地区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现身,风力进一步加强为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鄂西最高气温降至0-3℃,东部也仅有4-7℃。

与前几天的温暖相比,未来几天天气转折大,气温下降猛,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尤其是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同时,雨雪易造成道路结冰,驾车出行时需谨慎驾驶,防止滑倒摔伤或酿成交通事故;相关部门请注意保护好电线、电缆、管道、通讯等公共设施,做好自来水和燃气、煤气管道的防冻工作;农民朋友请加固蔬菜大棚,预防大风、低温等灾害,要及时疏通沟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