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股价一年缩水超6成 仰帆控股唯一正常运营子公司停产

股价一年缩水超6成 仰帆控股唯一正常运营子公司停产

2017-12-30 14:53: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仰帆控股(600421.SH)宣布唯一正常经营的子公司拟与近期停产,遭 上交所火速问询。
仰帆控股12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奥柏拟于近期 停产。
对于停产原因,仰帆控股称,上海奥柏为传统的柴油机零配件的铸造加 工工业,环保压力不断加大,不符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产业布局。此 外,上海奥柏目前没有承接新的订单,只有少量的尾单生产,生产持续 萎缩,目前已处于亏损状态。
公告发出后当晚,仰帆控股随即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股票于12月29 日起停牌。

三年累计净利润不到600万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公司财报发现,仰帆控股前身为春天股份、国药科技 。 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公司净利润累计尚未过600万。2016年12月,仰 帆控股两次挂牌出售所持房产,后折价10%,最终以1200万的价格转让 给了唯一的意向者,仰帆控股也顺利在2016年底扭亏。
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727.55 万元,同比增加28.26%,净利润 亏损119.77 万元,公司100%营收均来自上海奥柏。
今年三季报显示,仰帆控股净利润亏损230.6万,同比下跌132.87% ,销售毛利率也仅为9.64%。

两大股东仍处僵持状态
据了解,2016年底自然人蔡守平通过大宗交易以1.83亿元直接取得仰帆 控股4.09%股份,以7.62亿元对价通过上海戎淳商贸有限公司协议受让 取得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一代科技)100%股权,间接 控制上市公司17.5%股份,成为仰帆控股实际控制人。
随后,仰帆控股获长期处于二股东位置的“中天系”浙江恒顺和上海 天纪举牌,持股比例超过实控人蔡守平,高达25%,且还在不断增持。 今年5月份,中天系一度将持股比例增至30%的要约收购线。11月11日, 中天系完成增持承诺,共持有仰帆控股31.962%股权。
中天系虽为仰帆控股第一大股东,却无一人在上市公司董事会任职,公 司控制权争夺一度陷入僵持状态。
仰帆控股称,从董事会成员构成上看,除了3名独董外,其余4名董事全 部由新一代科技提名,因此新一代科技实际控制公司董事会,为公司控 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仰帆控股的现任董事会任期在2016年3月届满,但仰帆 控股称公司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结案之前,现董事会本着对公司 负责的初衷继续履职。
截至12月28日收盘,仰帆控股报11.66元/股,为两年来最低价。较今年 1月11日出现的最高价30元/股,不到一年时间缩水超6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