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兑现市场预期 茅台酒明年起提价18%左右

兑现市场预期 茅台酒明年起提价18%左右

2017-12-29 07:32: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昨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清华大学快营销研究员孙巍在接受长江商报采访时谈到,“鉴于飞天茅台需求旺盛,供不应求,茅台股份提价将会进一步拉动市场抢购,引发茅台股价上涨。这将会引起市场企业白酒品牌利好。”

时隔五年,茅台作为当下白酒行业的引领者,提高出厂价,兑现了市场酝酿良久的涨价预期,也抬高了白酒行业价格天花板。

茅台董事长袁仁国也在第一时间解读提价,呼吁经销商不要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让消费者真正喝起来;他认为,茅台市场价格波动小、涨幅小,保持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广大消费者,也有利于经济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