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滴滴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落户顺义 面向全球打造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滴滴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落户顺义 面向全球打造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2017-12-29 07:32: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滴滴出行新能源战略取得又一实质进展,12月22日,滴滴宣布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落户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已与顺义园管委会正式签约,双方将利用园区内现有道路,携手打造包括安全驾驶、自动驾驶、智慧路网、绿色用车、智慧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半开放共享式测试及应用基地。

近期滴滴已完成超4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用于支持科技投资、国际化和新能源汽车生态建设等。此次签约并落户顺义区意味着,滴滴新能源战略正加速落地并取得实质进展,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便是重要的一步。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应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基于共享平台的绿色出行服务。

作为北京打造“三城一区”的产业高地,顺义区承接“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的使命。此次与滴滴的合作将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将携手业内多方合作伙伴,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应用,逐步打造覆盖中国、辐射全球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还将依托滴滴平台优势和大数据技术,在加快推广网约车的车载智能硬件应用方面取得突破。

作为一家短短五年时间便成长为全球最大出行平台的公司,滴滴出行希望在第二个五年里成为世界级科技公司,引领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的变革。在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看来,当前滴滴出行正处于交通与汽车产业、新能源和信息产业变革的交汇点,未来科技的发展终将推动汽车走向共享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

当前滴滴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做出了前瞻布局,规划在2020年之前,在平台上拥有超过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打造基于滴滴平台的纯电动汽车运营网络,为平台上现有的26万新能源汽车司机提供综合的新能源车辆服务。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支撑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滴滴出行副总裁、战略合作部总经理杨峻(左一)出席签约仪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