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复星领投哈罗单车D2轮10亿元融资

复星领投哈罗单车D2轮10亿元融资

2017-12-28 07:39: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2017年下半年,共享单车倒闭、合并、转型的消息不绝于耳;在市场的另一头,还有玩家在不断融资。

昨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纪源资本)等跟投。而距离哈罗单车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还不到一个月。

此次完成的10亿元人民币D2轮融资,是哈罗单车今年来第六次融资。根据公开的数额来看,今年哈罗单车融资总额至少在13.5亿以上。

在资本寒冬、共享单车大洗牌的背景下,知名投资机构、产业资本为什么还会看好这个行业?哈罗单车的本轮投资方、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丛永罡透露,复星在为期数月的行业调研之后决定投资哈罗单车,是看好其通过技术提升运营效率的能力以及未来国内更广泛城市用户对共享单车的实际需求热度。他表示,“调研发现,三线及以下城市拥有巨大的立体化出行市场空间,用户需求特点与一线大城市不尽相同。哈罗单车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清晰的战略方向和精细化的运营模式,我们相信其有能力提升所在城市的公共出行服务效率、自身业务也将呈现持续、健康的增长态势。”

复星高级副总裁兼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总裁潘东辉表示,复星近年来在衣食住行方面均有深度的产业布局,复星视哈罗单车为整个生态系统中的超级物种和重要家庭客户入口,预期哈罗将与复星生态中其他成员在大数据、金融、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能产生较大的价值协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