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委巡察组向4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武汉市委巡察组向4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7-12-27 11:21: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吴琳 刘建华 段晨晨)12月26日,武汉市纪委通报,12月21日、26日,武汉市委第二、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等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对于巡察发现问题,各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

管党治党宽松软 “近亲繁殖”问题突出

巡察发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讨论,对全行经营发展、队伍建设的领导意识不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系统内“近亲繁殖”问题突出,回避制度落实不好,干部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对失职失责行为处置乏力,内部建设部分工程招标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

党建、业务“两张皮” 国有资产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巡察发现,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部分“三重一大”事项以董事会、专题会代替党委会决策,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乏力,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度整体滞后。党建责任层层递减,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监督责任被动乏力,廉政风险关口前移不够。虚增国有资产现象比较突出,违规操作股权交易、调用大额资金,国有资产损失风险较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

违规持股、违规兼职取酬、政策性住房清理等整治不彻底

巡察发现,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未严格落实将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转型要求不坚决。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突出,对下属企业人事招聘监管不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违规发放薪酬福利、公车管理不规范、政策性住房清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存在项目管控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持股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

项目建设管理不严、专项资金使用不当

巡察发现,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未充分参与企业重大经营管理决策,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资金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党的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兼职清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待遇有关规定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奖金,违规占用下属企业车辆,违规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