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大运营商齐改革 有望实现完全市场化

三大运营商齐改革 有望实现完全市场化

2017-12-27 08:32: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柳莺)联通混改余热未减,中国电信跟着对外宣布改制变名。不到一个星期,中国移动宣布已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至此,三大运营商都进行了改革。

25日,中国移动宣布已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原有业务、资产、资质、债权债务均由改制后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战略营销专家孙子策在接受长江商报采访时说:“移动完成公司化改制,也就是现代公司制的治理结构。”其认为移动改制是为以后的混改铺路,明确国企的信托责任主体。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看,“国有独资企业”是交由国资委这个股东负责,专业人做专业事,是市场化的具体体现。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三大运营商的企业性质的改变,一是有利于运营商成为独立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和动力;二是有利于加快形成各司其职、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三是有利于央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向纵深迈进。

同时,他表示,“三大运营商的企业性质改变背后也说明了深化改革正式进入新的阶段。通过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开,有望实现完全市场化的机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