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上海2035年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

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上海2035年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

2017-12-26 07:48: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中国政府网12月25日消息,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规划指出,上海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要立足国际国内和本地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规划要求,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扩大生态空间、保障农业空间、优化城镇空间,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分工协作,构建上海大都市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坚持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负增长,牢牢守住人口规模、建设用地、生态环境、城市安全四条底线,着力治理“大城市病”,积极探索超大城市发展模式的转型途径。注重远近结合、城乡统筹,注重减量集约、多规合一,符合上海市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有利于促进上海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到2035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左右,建设用地总规模不超过3200平方公里。

规划还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合理的城市空间结构,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挖掘上海城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城市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吸引力。 (上海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