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沪指收复3300点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沪指收复3300点

2017-12-22 07:52: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周四沪指强势反弹收盘站上33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00.06点,涨0.38%;深证成指报11118.25点,涨1.04%;创业板指报1789.74点,涨0.41%;中小板指报7650.54点,涨1.47%。沪市全天成交1737.40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113.3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器件、建材、房地产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商贸零售、综合、建筑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打板、5G、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新零售、土地流转、征信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热点方面,天然气股继续受捧,贵州燃气、重庆燃气涨停,佛燃股份涨7%;次新股活跃,新老龙头药石科技和科信技术双双涨停,另外,华能水电、阿石创、阿克力等涨停;券商股拉升,财通证券涨逾7%,中信证券涨近2%。环保板块拉升,中环环保涨停;芯片概念再度出现拉升,晶盛电子、扬杰科技涨超8%。5G概念股吉大通信、中兴通讯涨超6%。

博星投顾认为,目前底部相对明确,后期即便有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建议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生物医药、软件开发、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建议关注芯片和5G),趋势白马股。

广州万隆指出,整体上来看,盘面数据已经暗示行情阶段性见底是大概率事件。短期行情更多是受情绪面的影响而波动加剧。一旦投资者已经动摇的信心逐步得到企稳,那么新一轮震荡反弹重新启动的时间窗口也就到来。

广州万隆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优质成长股、得到结构风险释放优质蓝筹带来的逢低布局机会。中线行情确定性逐步转大的情况下,不要过于受短期情绪面的影响。

◎热点

预计明年市场环境依然积极

本报讯(记者 邹平)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提出了要求,在经济增长上,强调重“质”不重“量”。券商认为,结合目前经济增长状况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预计股市投资者2018年面临的市场环境整体依然是积极的。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团队分析,相比2017年,2018年对“污染防治、生态文明”的论述篇幅较多。“污染防治”被列为2018年三打攻坚战之一,足见宏观调控部门对“污染防治、环保”的重视。另外,在生态文明建设的表述中,提到了“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

李立峰团队建议2018年应高度重视“环保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李立峰团队指出,区域规划中,相比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8年新增了“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小镇”;农业问题方面,进一步强调了“精准扶贫(2017年通稿中也提到)”,新增了“乡村振兴”的相关表述;相比2017年,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单独新增了一句“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表明了2018年“军民融合”产业将稳中有进。

中信建投认为,2016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持续深化,效果也逐步显现,但也应该重视个别热点区域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展望2018年,在全国房地产市场迈向一个新环境的过程中,坚持调控不动摇仍将是贯穿全年的思路,其中部分区域政策强化的预期依然存在。

中信建投认为,2018年整体调控政策仍将延续,而基本面平稳向下,板块将呈现价值分化的格局,能够持续依靠集中度提升实现业绩超行业增长的企业,具备更强估值修复动力。建议关注价值洼地(万科、保利、招商蛇口、华侨城、金地)、寻找基本面嬗变房企(阳光城、中华企业)、把握存量市场机遇(新湖中宝、滨江集团、光大嘉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