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两市横盘震荡 消费白马股攀升

两市横盘震荡 消费白马股攀升

2017-12-21 07:31: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冲击3300点失败,沪指昨日收盘失守1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3287点,成交1679亿元,深成指跌0.65%,报11003点,创业板跌0.89%,报1782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24亿元。沪股通净流出4.94亿,深股通净流出2.8亿。

板块方面,供气供热、酿酒、新零售等涨幅居前;航空、船舶、钢铁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16股涨停,6股跌停。

民航机场大幅拉升

周三早盘两市窄幅横盘震荡,沪强深弱。午后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盘中一度下跌逾1%。尾盘两市止跌小幅回升,三大股指均收跌。

盘面上,白酒股逆市上涨,五粮液涨逾3%再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涨逾2%。次新股回暖,药石科技、名臣健康涨停;燃气股爆发,贵州燃气涨停,深圳燃气、佛燃股份等涨幅居前;芯片概念临近午盘拉升,太极实业一度涨停,士兰微涨逾6%。民航机场大幅拉升:东方航空大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涨幅居前。新零售板块午后走高:永辉超市大涨逾7%,步步高上涨近5%,苏宁云商、三江购物、中百集团等涨幅居前。

低吸前期调整白马

源达投顾指出,两市走势小幅有所分化,中小创指全天呈现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冲击3300点后承压,午后走势较弱,盘中以酿酒和家电为代表的白马股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民航机场、天然气、新零售等概念走强,但观察近几天的盘面可以看出,其持续性问题仍存在,市场无热点情况下资金只能抱团白马。操作上,建议低吸前期调整白马,放弃盘中轮动的热点。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技术上,指数仍处于3450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短期成交持续萎缩下反弹动能不足,仍有反复的可能。

郭一鸣分析,总体上,近期市场呈现出一大现象,就是缩量下指数展开震荡,而部分题材股机会轮动,比如区块链、新零售、天然气概念等,除此之外,消费类个股重新启动,酿酒、家电等频频表现。这些一方面是因为热点缺失下,短期资金容易对新题材和热点进行炒作。另一方面,白酒等部分白马股是基金重仓股,涉及到年末排名等因素,近期或有一系列的动作。因此,在市场缩量轮动中,对于新的题材和热点可适当跟踪,而对于基金重仓股的部分品种,也可适当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