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区块链板块爆发

区块链板块爆发

2017-12-20 13:04: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周二区块链概念股成为市场最强板块,板块内赢时胜、四方精创、高伟达、御银股份、新晨科技、易见股份、飞天诚信等7只个股均以涨停价报收。

消息面上,12月13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Longfin,于12月15日宣布收购旗下区块链公司Ziddu.com 

后股价出现大幅上涨,截至12月18日收盘两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为1250.37%,报收至72.38美元,其中,12月18日盘中更是一度上探至142.82美元,上市以来最大涨幅超过27倍。

美东时间12月17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18日上午7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正式推出比特币期货(BTC),近月合约开盘报价冲破20000美元大关。此前,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合约(XBT)于美东时间12月10日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率先推出,上线数小时就因涨幅过大而多次触发熔断。上线首周,全球首只比特币期货价格涨超20%。

中金公司认为,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底层设施,区块链的应用依然值得期待。区块链指加密的分布式记账技术,虚拟货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创造的数字货币,而ICO是区块链项目的一种融资方式。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一种可能,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同时能够降低风险。

东兴证券认为,受比特币期货上线的影响,比特币价格继续一路高涨,但投资者应该警惕比特币中的泡沫风险和监管风险,更理性地看待比特币上涨。

东兴证券看好监管政策和各项法规逐步落实下互金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趋势,看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具体投资标的推荐关注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佳都科技和新国都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