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郭台铭砸重金投资天然气 天然气或成资金新宠

郭台铭砸重金投资天然气 天然气或成资金新宠

2017-12-20 09:53:30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日前,郭台铭斥资近1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表示将发力天然气领域。

根据郭台铭的规划,新能源将成为富士康的重要投资方向。

同时,近期,包括中集集团在内的不少上市公司都加大了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力度。

今年以来,我国天然气需求爆发,天然气正在迎来黄金十年。

业内认为,这也是郭台铭选择此时进入天然气行业的重要原因,随着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增长,天然气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行业。

12月14日,香港上市油气公司IDG能源发布公告称,富士康拟耗资14.8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交易完成后富士康将持股24.37%,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IDG能源的主营业务本是原油的勘探和开发,这几年,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低迷,IDG能源也开始布局天然气领域。

今年7月份,IDG能源与江西九丰能源订立认购协议,以1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该公司股份。九丰能源为一家中国公司,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工业(LNG)产品的进口、加工及销售。

公告还显示,富士康此次入股IDG能源将发力天然气能源领域,在天然气产业链广泛寻找投资机会,特别是LNG(液化天然气)业务。

(证券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