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落实电视问政问题整改,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展开

落实电视问政问题整改,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展开

2017-12-19 16:13: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钱磊)针对电视问政“给‘外人’用的面膜”短片中曝光的问题, 18日,市、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部门对武汉市江汉区时代美博城、温州城两大美容美发彩妆专业批发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现场扣押涉嫌非法经营的46个品种,无中文标签标识的化妆品。

在位于温州城一楼的某商户,经营着不同品牌的彩妆、护肤等化妆产品,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部分化妆品包装上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均为英文、韩文等字符,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扣押措施,将进行下一步核查。

在位于时代美博城六楼的出租屋,执法人员对可能用作库房的房间进行了重点检查,其中3个空置,2个仓库存放了染发烫发类化妆品,产品外包装标签上标注的生产许可证号、批准文号、产品配方、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内容齐全,现场未见进口化妆品。

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魏杰科长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要特别关注化妆品上是否贴有中文标识,并注明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立即组织市、区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化妆品监督执法力度,快查快办,重处一批化妆品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形成威慑力。同时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业主集体约谈,强化化妆品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提升化妆品行业自律,努力净化化妆品市场,保证武汉市民化妆品使用安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