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腾讯京东8.63亿美元现金投唯品会

腾讯京东8.63亿美元现金投唯品会

2017-12-18 11:57:55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腾讯、京东、唯品会12月18日共同宣布,三者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认购价格比截至2017年12月15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ADS收盘价格溢价约55%。

腾讯和京东将分别实益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和5.5% (包含其现已拥有的股份)。腾讯和京东认购的A类普通股会受到为期两年的锁定期限制。在两年的锁定期内,腾讯有权任命一位唯品会董事会成员,京东可以任命一位董事会的观察员。两年锁定期期满后,只要腾讯和京东各自持有唯品会全部发行股份的12%和8%左右的股权,或根据与唯品会的共同协定,腾讯和京东可以继续保有其董事和观察员的任命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京东也将会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标。

“我非常高兴唯品会与腾讯和京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唯品会的共同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沈亚先生表示:“本次三方建立合作关系对唯品会意义重大,也是中国电商市场和互联网产业的一件大事。我们将联合腾讯和京东,充分利用各方的优势互补,形成一个深度共赢合作的战略合作联盟,更好的服务互联网用户和消费者。唯品会将与腾讯在微信平台上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在未来不断拓展更多更广泛领域的战略合作。同时,唯品会也将与京东在品牌联盟合作、流量联盟合作等各方面寻求共赢合作。唯品会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电商平台运营,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时尚穿戴类(包括服装、鞋、包和饰品等)和美妆类等品类的领先地位,以及我们的女性用户优势,为我们的会员消费者提供更高的价值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第一财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