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宣亚国际终止重组复牌跌停

宣亚国际终止重组复牌跌停

2017-12-18 11:43:18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宣亚国际公司股票12月18日复牌,宣亚国际开盘即跌停,报59.70元/股,卖一有逾7.6万手排队抛售。

12月15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签署终止收购映客的协议。

今年9月4日,账面现金只有3.3亿的宣亚国际以向股东借款的方式,以28.95亿收购估值70亿的映客约48%股权,其中约21亿元借款来自映客的原股东。宣亚国际却仅需付7.39亿。

方案设计巧妙,因此重组方案一经公布,关于宣亚国际“蛇吞象”规避借壳的争议四起。

实际上,宣亚国际和映客双方早已悄然签署了如果交易失败互不追究责任的协议。

资料显示,宣亚国际于今年2月15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主营业务是整合营销传播服务。仅上市交易不到两个月,就于4月11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随后转入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停牌前的股东列表显示,中邮旗下4只基金抱团进驻,合计持有万流通股,累计占流通股比例。具体来看,中邮信息产业持有324.18万股,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有312.33万股,中邮核心竞争持有91.65万股,中邮尊享一年定开持有62.52万股。上述4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就已完成建仓,现身在宣亚国际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有流通股的29.29%,此后再未发生变化。随着重组终止的消息公布,中邮旗下的4只基金也全部中枪。停牌前,上述4只基金合计持有宣亚国际的市值为5.24亿元,第一个跌停,基民们将要承担5000万元的损失。

另外,华夏红利混合持有66.03万股,还有五名自然人股东。

(长江商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