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达仁集团就摘牌退市发布声明:不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达仁集团就摘牌退市发布声明:不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2017-12-17 08:58:43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12月16日,达仁集团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声明”。声明称,“本次我公司依股转系统要求退市,并不是受到任何处罚,公司也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以下为声明全文:

达仁集团关于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声明

2017年12月15日晚上,公司突然接到经主办券商转达的全国股转系统通知,要求我公司在其股转系统(新三板)终止挂牌退市,虽然是周末晚上八点以后,但达仁投资集团北京、深圳等地同仁们立即连夜返回办公室开会。之后,媒体陆续转载,我公司接到大量股东、合作伙伴、客户等的咨询,现就有关问题统一声明如下:

一、本次我公司依股转系统要求退市,并不是受到任何处罚,公司也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我公司由于挂牌主体达仁集团为控股公司(母公司)直接持有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牌照,所以依照新出台的新规要求:基金管理费收入占比要达到我公司总收入的80%,但我公司在战略上早就开始了“脱虚向实”,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多业务板块的综合性实体企业集团;但如果合并各实业子公司报表的收入,基金管理费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低于80%,从而导致不符合新规,我公司认为如果剔除实业合并的因素是合乎标准的,故存在对合并报表收入计算口径有不同认识。

二、我公司原挂牌新三板的所有流程及操作均经股转系统认可的会计、法律等中介机构及证券公司推荐主办,而挂牌的一切流程合理合法,而证监会和股转系统出台新规《通知》是突发性的、后面出台的行政通知文件,虽然对报表的收入占比,我公司认为如果剔除实业合并的因素基金管理费的收入比是合乎标准的,是符合通知要求,但这有赖于行政部门单方面的认可,我们是企业,只能被动接受,当然我公司也可以继续保持沟通汇报甚至申请复议等,因此,此次摘牌退市不是任何违法乱纪行为的处分。

三、摘牌新三板,对我公司业务发展和公司投资价值无任何实质性影响,反而可能对公司发展是一次重大的转折机会。我们达仁投资集团(达则兼济天下,仁者爱人,取自孟子语录)和其大股东杰思汉能公司(以“杰出思想创造绝对价值,大汉民族有能力”为含义)是最早到股转系统(新三板)开创性探讨沟通挂牌的类金融机构,也是中国第一家挂牌的阳光私募投资机构,这些都是我们公司股东和管理人等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闯出来的路子,我们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现在我们也看到,新三板的基本无流动性等等局限性,我们有必要探索新的方法和路径发展我们的业务,回馈我们的股东;我们在母公司注销完私募基金管理资质之后,以实体控股集团的身份,相信会毫无疑问符合重新挂牌上市的条件,这次为了注销母公司的私募基金管理资质,已经或正在清算二十多个产品和基金,付出巨大的产品规模及其他等等代价,但是正是在注销办理过程中,股转系统宣布让我们退市了,当然,我们也可以借摘牌新三板的契机,更加发挥我们“杰出思想”的智慧优势,更加自由地探索其他途径的资本市场运作,如美国、香港和新加坡、韩国等的退出途径和渠道,为广大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创造可能的更好机会。

四、对于这次我们公司的摘牌退市,金融或投资领域的外的从业人士可能有不同的解读,甚至对我们公司的商誉有负面影响,但我们相信任何个人、企业和组织在发展中肯定都会遇到各种挫折和不确定性,但无论如何,我们能够确定的是,作为一个有思想、负责任、有担当的公司,历经两年的发展,公司在巩固私募业务的同时也专注于战略性的产业投资机会,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方向,公司密切关注国家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以产融结合的方式引导投资业务“脱虚向实”,在实业投资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目前已形成实业+投资业务并行的综合性投资管理集团,公司旗下业务涉及私募、海外金融、实业等相关业务,各自业务板块运营相互独立,根据公司的战略方向,未来将会注重实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私募基金管理业务收入在总营业收入比例预计将进一步降低,达仁集团正逐步变成一个综合性产业集团。当前我们布局的产业板块体系的格局已经确立并已经开始产生良好的回报,这些杰出思想和前瞻性,必然会给投资人带来丰厚的投资收获!我们深切感谢我们的投资人、合作伙伴、客户和二级市场参与交易的股东,面对不可抗力的情况下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全体达仁的同事们一定会为达仁集团这一各位朋友们的共同命运体,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拼命工作,以正能量心态,去理解和配合行政管理部门的指令和规定,为所有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们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