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零售概念股逆风飞扬

新零售概念股逆风飞扬

2017-12-15 15:5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早盘,新零售概念股逆市上涨。

中百集团继周四涨停后,早盘再度盘中上摸涨停。华联综超涨停,商业城、快乐购产、北京城乡等十只股权涨幅超过5%。商业板块指数早盘上涨2.17%,位于板块涨幅第一。

消息面上,12月14日晚间,红旗连锁发布关于临时停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鉴于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十个交易日。

此前,12月12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5%的股份,并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生鲜超市“超级物种”母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永辉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因上述拟投资事宜尚在前期筹划中,公司股票自12月12日起继续停牌。

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指出,依靠新零售使得线上、线下零售打通、提升用户体验使得零售产业焕发新动力,持续看好新零售产业相关标的:永辉超市、王府井、鄂武商 A、 重庆百货、 家家悦、苏宁云商、天虹股份。

光大证券分析师唐佳睿指出,随着阿里、京东和腾讯纷纷涉足线下零售业,行业的格局将产生质的变化,尤其是超市业务。短期阿里全面要约收购大润发,未来可能有更多的超市和线上巨头合作,尤其是区域超市,未来被收购或者合作的可能性较大。

唐佳睿分析认为,百货业态,虽然由于国企体制,被收购的可能性较小,但未来业务合作和财务合作仍有较大潜力,因此看好全国性扩张的百货龙头,王府井和天虹。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百货类的天虹股份、王府井,超市类的中百集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