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行业迎多重利好 智能机器表现抢眼

行业迎多重利好 智能机器表现抢眼

2017-12-15 06:4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智能机器概念股昨日表现抢眼。赛摩电气强势涨停,上海机电、天通股份、科力尔、中大力德、恒立液压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

消息面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12月13日在第二届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首次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近70%,全年预计首次突破12万台。

联讯证券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释放、人口结构和工作理念的变化、国家政策红利的凸显、资本市场助推的机遇叠加期,多重原因的助推使得中国的工业机器人行业孕育重大投资机遇。

国开证券分析师崔国涛指出,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转型的必然方向, 核心基础技术领域的不断突破将加速制造业升级进程,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总体框架下的各项扶持政策的持续落地,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将不断从中受益,建议关注机器人、 巨星科技、埃斯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