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携程旅游获得国家旅业奖“最具行业价值旅行社”

携程旅游获得国家旅业奖“最具行业价值旅行社”

2017-12-15 06:4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消费者越来越离不开旅游APP,在为用户、行业商家创造价值上,在线旅游平台成为举足轻重的力量。

记者获悉,2017“国家旅业奖”颁奖盛典近日在上海举行,携程旅游从我国2万多家旅行社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最具行业价值旅行社” 大奖,成为此奖项唯一胜出的旅游企业。

“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正在推动着旅游行业快速发展,最具行业价值的企业,在这两方面均有着杰出的表现。”由旅业传媒主办的一年一度“国家旅业奖”,已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风向标。大会颁奖词表示:携程旅游拥有旅游产业链上的全业务,通过对全业务带来的大数据进行智能化运算,最终为用户找到最适合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的需求。未来通过大数据等创新项目的推进,致力于为其用户在世界各地享受最好的服务,让旅游变得更幸福。

今年以来,携程联合全国旅行社发布了跟团游新等级标准,“跟团看钻级”成为旅游者网上预订的主要依据。推出“携程定制旅行平台2.0”,实施首个“定制旅游服务标准”、“透明化报价”,推动定制旅游走向规范化。同时把自由行创新的重点转到“行中服务”,升级“微领队”,启动“全球旅行SOS”,上线“全球当地向导平台”,开发线下社交服务“旅途聚会”。在全国布局新零售门店,打破传统门店产品品类单一、客户年龄层单一、售后服务标准不一的问题。

“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携程旅游事业部执行总裁杨蕾表示,为此,携程致力于为所有的旅游者提供适合的产品,通过更严格的售后标准和质量监控让用户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创新来持续地提升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并积极帮助合作伙伴获得更大的成功。

除了机票、酒店等,我国消费者越来越习惯网上预订旅游度假产品。携程旅游在业内提供了全面的业务线,一站式解决各类用户的需求。目前已经形成跟团游、自由行、邮轮、酒店+景点、当地玩乐、主题游、定制旅行、游学、签证、高端游等超过10大业务,以及以“微领队”为核心的行中服务平台。而且在这些业务线上,都取得了市场领先的优势地位。“我们的客人可以一站式完成出行前、旅途中、出行后的所有旅游相关活动,并获得携程团队及时的帮助。”杨蕾表示。

在规模上看,最近携程公布的财报显示,在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增长的带动下,今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环比增长了69%。对比在线度假公司的财报发现,携程旅游收入首次单季度达到10亿元大关,创了行业的新纪录,蝉联中国在线休闲度假市场第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规模和业务量越大,服务的用户更多,对供应商来说也可以提供更大的价值。同时,规模优势也更有利于孕育创新。

全面开放的平台也有利于为用户和行业创造价值。最新数据显示,携程旅游已经吸引2万多家旅行社和合作伙伴加入平台,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全球100多个目的地国家与地区。携程旅游整合了去哪儿度假、旅游百事通之后,在全国开展门店布局,目前已经有6000多家门店在全国开业,由专业的旅游顾问提供国内游、出境游线下服务。

携程旅游荣获国家旅业奖“最具行业价值旅行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