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团旅行永久清退16家违规酒店 电商平台严打“刷单炒信”

美团旅行永久清退16家违规酒店 电商平台严打“刷单炒信”

2017-12-15 06:4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美团旅行13日公布打击刷单处理结果,嘉兴、重庆、丽江等地的16家违规酒店被永久下线。

记者了解到,美团旅行在原有诚信团队基础上增设“重案组”,“重案组”对平台所有商家进行了完整扫描,在原有风控系统升级之后,最新查出16个违规酒店商家,包括西塘水岸庭院精品客栈等。对于16家违规酒店,美团旅行将进行永久下线。

美团方面介绍,部分商家刷单及虚假评价手段极其隐蔽,在此前的风控系统中难以发现。通过此次对实时风控系统和数据挖掘技术的升级,诚信团队得以成功“捉”到这16个违规酒店。

美团方面表示,在监控刷单时,会通过系统算法和人工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稽查和主动发现,并配合公安、工商联手打击刷单团伙。目前,美团有300多种算法进行筛选,已可剔除98%虚假评价。

除了对商家的处罚,美团还会进行内部审查,对于与商户勾结的违规员工,一经查实,立即辞退、永不录用,涉及违法者也会移交警方。对被判定为刷单而下线的商家,美团旅行会结合具体情况来设定下线时间长短;对于被判定为严重违规的商家,美团旅行平台将对其永久下线。

美团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团一直对刷单、虚假评论等违规行为零容忍。诚信体系的建立是商户、消费者和美团点评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