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首个显示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武汉成立

中国首个显示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武汉成立

2017-12-15 06:4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7中国智能显示创新大会举行,签约总金额超13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通讯员 吴非)“显示军团”齐聚武汉,昨日2017中国智能显示创新大会”在武汉光谷举行。本届大会以“显示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改革与升级中的中国显示产业。

本次大会上,光电产业投资基金、烽火基金、帆声图像研发中心、中国电子视像产业发展基金、智能终端知识产权联盟、显示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科姆特面板显示配套产业基地项目、港胜发面板显示配套产业基地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金额超过了130亿元,为显示产业的创新发展增添了崭新的篇章。

在高峰对话环节,嘉宾围绕面板产线投资热潮的机遇与挑战、产业优势如何延伸至上游材料和设备配套、新型显示技术百家争鸣时代的布局和选择等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在未来,把握集群式发展契机,推动领军企业为主导的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将实现我国显示格局加速转型升级。

在产业链企业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首个显示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成立。未来,该中心将重点监测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从终端项目需求出发,通过对产业生态网络和运营实施全方位、多视角的动态统计与分析,利用专业数据采集平台和先进数据采集分析技术,为行业提供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服务。

本届大会还举行了智能终端知识产权联盟揭牌仪式。同时,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相关企业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显示产业发展白皮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