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油产量接近俄罗斯水平 油价承压下跌

美油产量接近俄罗斯水平 油价承压下跌

2017-12-14 09:19:13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油价小幅下挫,因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和产量双双增长抵消了原油库存大降带来了利好影响,不过美元承压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油价一季度料将保持在60美元以上水平。

截至今晨,美国WTI 1月原油期货跌0.42美元,跌幅0.72%,报56.73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跌0.79美元,跌幅1.26%,报62.54美元/桶。

EIA公布,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11.7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378万桶。不过,美国汽油库存增加566.4万桶,连续5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218.4万桶。同时,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减少27.2万桶/日至108.6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首次录得增长。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7.3万桶至978万桶/日,连续8周录得增长且创历史新高,进一步接近俄罗斯和沙特产量水平。对油价潜在利空阴影巨大,油价承压。

不过,业内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石油产量料将增长,但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全球需求增长影响,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