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马股王者归来 沪指缩量反弹收复3300点 上证50指数涨近1%

白马股王者归来 沪指缩量反弹收复3300点 上证50指数涨近1%

2017-12-13 17:39: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民航机场为龙头的白马股集体反弹,将沪指拉回三千三之上。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03.04点,上涨0.68%;深证成指报11143.89点,上涨0.91%;创业板指报1806.09点,上涨0.41%。两市合计成交3361亿元,沪市1453亿元的成交量更是创出近半年新低。

行业板块方面,环保、通讯、园林、电子元件、医疗、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有色、钢铁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ST概念、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芯片、滨海新区、钛白粉等表现较强。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周三两市低开后于盘初翻红,随后展开震荡,午前三大股指出现小幅跳水,集体翻绿。午后市场逐步回暖,指数陆续翻红,沪指收复3300点,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

热点方面,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两市,中国国航逼近涨停,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涨超4%。白酒板块午后拉升,古井贡酒上涨7.14%,泸州老窖上涨4.50%,贵州茅台上涨2.59%。节能环保板块崛起,德创环保涨停,联泰环保、天壕环境、国祯环保等涨超4%。5G概念股再度走强,太辰光涨停,科信技术、吉大通信等涨幅超过3%。次新股板块反弹,万隆光电、英科医疗、怡达股份、好太太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周二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推进股票发行制度和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融资渠道,健全完善与实体经济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相适应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进资本市场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权重股和题材股此起彼伏,但市场重心逐步下沉。周三市场早盘冲高回落,继续调整;午后股指在白马股和金融股带动下翻红。市场量能依旧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预计后市更多在调整中被错失的品种将迎来反弹,仓位不宜过重。

源达投顾指出,从量能上看,周三再次缩小的量能暴露未来走势的隐忧,无量上行最后或还将迎来磨底震荡,加之午后指数的上行是由于权重板块的带动,另外周四消息面叠加美联储是否加息的冲击,指数或将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没有持续性热点,选股难度加大,把握手中个股,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