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比特币期货正式上线

比特币期货正式上线

2017-12-11 14:14: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纪文君)11日7时,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 比特币期货上线交易,比特币正式迎来走进华尔街的里程碑时刻。在交易启动初期,CBOE官网一度瘫痪。同时,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CME)也已在今年10月上放出了推出比特币期货的“预告”,并宣布将于12月18日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持续飞涨,市值也接连超过奈飞、大摩、高盛、迪士尼、通用电气等知名上市公司的市值。上周末,比特币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上涨了43%,在冲刺20000美元后,比特币进入连日回调。就在Cboe比特币期货正式推出十几个小时前,Bitfinex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大跌近15%。

业内分析师表示,从长期来看,期货市场的交易成本与资本要求量都更低,这会使比特币的交易更为活跃,并使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更强。CBOE上线比特币期货会提升比特币在全球的认可度,促使价格上涨。但另一方面,期货上线之后投资者就有了做空比特币的机会,短期来看,这会让比特币的价格有所回调。

目前,摩根大通及花旗集团皆表示还不会替客户结算比特币期货。Charles Schwab及TD Ameritrade等线上交易商也表示,不会在第一时间开放客户交易比特币期货。高盛则表示,公司只替特定客户结算比特币期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比特币这一庞大市场已经越来越引发监管方关注。在中国叫停比特币交易平台后,韩国及欧洲多国也放出加大管制的信号。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法国央行总裁维勒鲁瓦德加洛最近也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资产,其价值和极端波动性没有经济基础,投资人要自担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