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年末夺金大战打响 银行理财数量、收益率“双升”

年末夺金大战打响 银行理财数量、收益率“双升”

2017-12-10 14:13: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纪文君)临近年底,受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开始步入高位。根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2月1日-12月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6%,创今年新高,同时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也明显降低。

数据显示,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了32款,占比由上周的33.8%小幅上升到34.3%。往常相对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都有10万、20万甚至更高的起购金额,但是记者发现不少银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门槛都已降低至5万。

同时,央行等五部委近日发布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要求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向净值化管理转型。根据资管新规要求,90天以内的封闭式理财将要消失,但是短期内发行量不会很快减少,尤其临近年末,银行为了解决短期的流动性问题,往往更倾向于发售短期理财产品。

国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年底前超储率难有显著提升,各类扰动因素仍不少,近期同业存单利率持续走高已传递出负债端和各类考核的压力。有鉴于此,预计央行仍会积极开展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总量基本稳定,年末资金面波动或难避免,资金利率从跨月到7天品种可能先后面临上涨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年关银行资金面紧张,加之投资者需求旺盛,银行理财产品或将出现数量、收益率“双升”局面。在资管新规后,未来银行需要把实际的投资收益分配给投资者成为趋势,收益率有可能会比以前更高。

值得提一提的是,当下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不相上下,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可以积极布局获取收益,但长期资产配置仍需慎重选择:“如果投资者考虑到流动性,货币基金申购赎回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更灵活;而从起购金额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多以5万为门槛,而B类货币基金起购金额多为500万,但是A类货币基金仅需100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