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拥抱电商 零售巨头沃尔玛把公司名称都改了

拥抱电商 零售巨头沃尔玛把公司名称都改了

2017-12-07 13:34: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12月6日消息,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将其法定名称从“Wal-Mart Stores”更改为“Walmart Inc”,去除了“Stores”(商店)。此举凸显出,沃尔玛正从建立传统零售店向与亚马逊公司在线上竞争转型。

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张健认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本次更改的名称其实是去掉了“Stores(商店)”这个词,就像2007年乔布斯将苹果公司法定名称从“Apple Computer Inc”更改为Apple Inc一样,去掉一个限制词汇,表达了进军其他领域的战略意图,同时沃尔玛去掉“Stores”也是不希望消费者把它定位成一个纯线下的传统零售商店。”

“虽然这个法定名称用到的地方不多,但我们觉得一个更契合新理念的名字更有说服力,用户未来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任何方式在沃尔玛买到心仪的商品。”沃尔玛主席兼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本周三在声明中说道。

据了解,沃尔玛在1969年创建,当时的法定名称为“Wal-Mart Inc”。1970年,当沃尔玛上市时,该公司把法定名称更改为“Wal-Mart Stores Inc”。去年,沃尔玛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在线零售商Jet.com,以扩大电商业务。最近一个季度,沃尔玛营收增速创下了近10年来的最快,主要受到了线上销售加快、更多购物者进店购物的提振。

为了支持电商策略,沃尔玛高管在10月份表示,公司将会进一步削减成本,下一财年只在美国开设大约二十几家门店,创下至少25年的最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