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选湖北”湖大揽才 企业现场拍板“抢人”

“我选湖北”湖大揽才 企业现场拍板“抢人”

2017-12-07 07:33: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陈茵 乔雨琪 实习生 夏维哲)昨日,“我选湖北·聚英才”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湖北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106家用人单位为应聘者提供近2000个岗位,其中近九成企业来自武汉。

现场拍板决定应聘者去留

“不好意思,这个岗位我们已经招满了。”招聘会才开始不到两个小时,湖北恩施一教育机构负责招聘的孙先生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表示歉意。招聘会中,招聘企业通常以简历、等待通知、笔试、面试等流程招聘人才,该机构则直接在招聘会现场就拍板决定应聘者的去留。

“我们公司每年都是采取这种现场招人的方式,招聘其实是一个双选的过程,不仅求职者要抓住机遇,我们招聘方也要抓住机会,毕竟人才难得。”孙先生补充解释,很多公司都想着择优录取,后面还有更好的,但这种想法很容易导致人才流失,往往等招聘方考虑清楚,人才却选择了其他企业。

八十岁祖母替孩找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时不时能看到头发斑白的长辈在人群中穿梭。一位穿着青色棉袄的母亲手上拿着厚厚的一叠企业宣传海报,看到教育师范招聘类的展位就上前和公司招聘人员进行咨询。

明年就要做八十大寿的吴奶奶是湖北大学校医院的退休职工,她听说学校有专场招聘会,就来给她的孙子找个工作。“我孙子今年29岁啦,他老是换工作,我就寻思着给他找个稳定的,让他干上一辈子。”吴奶奶笑着说,孙子是学建筑专业的,因为他今天有事,所以她才来帮他看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