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贷融资“回温” 11家平台融31.4亿

网贷融资“回温” 11家平台融31.4亿

2017-12-07 07:33: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但慧芳)在互联网金融整治的浪潮之中,历经10月份的“寒冬”,11月份P2P网贷行业融资开始“回温”。昨日,网贷之家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11例融资,融资总金额为31.4亿元,其中借贷行业发生6例融资,财富管理和外围服务行业各2例。统计显示,11月份融资金额最大的,是我来贷获得的15亿元战略投资。

11月份有平台获15亿大额融资

“从我们统计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融资数据来看,国内互金企业融资情况11月份比10月份要好,但比7、8月份要低。”昨日,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对长江商报记者介绍说,“网贷平台可以融到资,包括引入风险投资、上市等,是因为行业中依然有优质的平台,能够获得持续的发展。”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显示,国内11月融资明显“回温”,相比10月份9家平台融资9.24亿,环比上升239.83%。11月份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融资数量变化不大,但总融资金额明显上升,共发生11例融资,融资总金额为31.4亿元。

从数据来看,融资金额最大的是由我来贷获得的15亿元战略投资,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瑞士信贷、建行国际以及IFC(国际金融公司)进行投资;其次是玖富集团获得的由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等投资的数亿美元。此外,融资过亿元的,还有定位为企业级金融服务的奇点金服。

我来贷官网显示,公司于2013年创立于香港,2014年进入中国内地,旗下包括中国内地移动贷款平台——我来贷,以及香港最大的线上借贷平台WeLend,主要为工薪族、个体工商户、微小企业主、传统金融机构、运营商、移动互联网平台等输出智能金融服务。

行业融资行为较前两年减缓

尽管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融资整体情况还未公布,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相比于2015年和2016年的“爆发”期,今年互金行业融资行为出现明显减缓趋势。

从网贷之家公布的数据来看,在2013年及以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一共有119例融资,吸引了42.88亿元资金。2014年有167例风投融资,并吸引了85.36亿元资金。到了2015年和2016年,融资次数分别猛增到了339和277例,融资额分别达到了485.93亿和826.27亿元。

在2017年1-6月,行业融资速度有所减缓,共发生71例融资,融资金额约66.09亿元。而2017年7-11月,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共发生85例融资,融资金额约118.12亿元。前11月融资情况仅与2014年水平类似。

经历了10月份的“惨淡”之后,有互金研究专家表示,行业专项整治结束后,合规的平台将获得快速的发展,会继续享受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红利。目前网贷行业的存量规模是1.2万亿,预计未来的空间在10万亿,互金行业的发展红利未来还存在较大空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