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比特币遭多国“围剿”价格反疯涨

比特币遭多国“围剿”价格反疯涨

2017-12-07 07:33: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张璐)比特币近期录得延续长达一周的“疯牛”行情,继昨日早盘比特币价格突破12000美元后,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最新交易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盘中一度触及13000美元,刷新历史新高。

比特币的疯涨在让投资者狂欢的同时,各国政府也越发警惕。过去一周,多个国家政府相继出台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措施。据报道,印尼央行正起草文件,拟于明年开始禁止国内用比特币进行交易。韩国政府考虑针对虚拟货币征收企业税、赠与税等,韩国国家税务局也正在考虑通过修改法律等手段,促进虚拟货币相关税收的推进。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比特币疯狂上涨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个别国家对比特币的支持态度,比特币成为其战略性储备资源,甚至成为某些国家灰色贸易和洗钱的工具;二是比特币的羊群效应,让其已经成为众多入场者的首选;三是美国芝加哥交易将为提供合规的渠道,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等。”

“比特币如同1637年的‘郁金香狂热’、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是典型的泡沫资产,不过是疯狂投机的一个最新化身而已,最终会走向破灭。”宋清辉说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