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失守3300点 创业板逆市涨逾1%

沪指失守3300点 创业板逆市涨逾1%

2017-12-06 17:09: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沪指周三低开低走,盘中最低下跌至3254.61点,跌幅达到1.45%,尾盘企稳收出带长下影的十字星;创业板指逆市反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3.96点,下跌0.29%;深证成指报10911.33点,上涨0.52%;沪深300指数报4015.82点,下跌0.60%;创业板指报1784.31点,上涨1.46%;中小板指报7537.11点,上涨0.73%。沪市全日成交1791.74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42.4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38.1亿,深股通净流出0.19亿。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电子、传媒、国防军工、通信、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题材股重新活跃

周三沪指震荡走低,盘中一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3254.61点后,有所回升;深市三大股指午后走低,相继创出本轮回调新低后,创业板吹响反弹号角,强力拉升,指数迅速翻红,全天震幅逾2%;随后,中小板指、深证成指紧随创业板反弹步伐,指数相继翻红。

概念股方面,芯片国产化、3D传感器、打板、核高基、传感器、次新股、5G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50、一线龙头、白马股、粤港澳自贸区、福建自贸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短线走势不宜过于悲观

宁波海顺认为,周三的尖针探底已经基本确立市场的短期底部,沪指在午后急跌探底之下,明显出现了抄底资金跑步进场的场面。中小创一扫前期阴霾,强势拉升。市场的量能还是缩的比较漂亮的,只要后市能够温和放量,那么就会延长这个反弹周期。板块方面,市场上这部分拥有最敏感嗅觉的资金也为后市反弹明确了大方向,芯片概念依旧会是主流大军,次新股、无人零售、4G5G也将充当反弹急先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抓住市场最强风口,勇于抄底,跟上主流资金的节奏动向。

金百临投资指出,创业板指则大幅上涨1.46%,又再度逼近了1800点的整数关口,这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市场人气或者说市场风口有所转向,渐渐转向超跌的高弹性品种以及拥有广阔产业前景的封装测试类个股。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有望进一步活跃,因为高弹性品种的强势有望聚集市场人气。

金百临投资认为,短线A股的走势不宜过于悲观。上证指数甚至有望重回3300点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芯片概念股,尤其是材料股以及业绩弹性趋势乐观的封装测试类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