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工改革有望迈入“实战” 板块投资可把握两条主线

军工改革有望迈入“实战” 板块投资可把握两条主线

2017-12-06 04:01: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板块

本报讯(记者 邹平)昨日上午,军工融合概念股新劲刚、林州重机开盘后迅速涨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业内分析,这意味着军工改革有望迈入实战,军工产业投资可把握两条主线。

国金证券分析师司景喆认为,《意见》深化了未来军民融合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推进方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军工改革重点具有指导意义。

景喆说,截至目前,我国军工总体资产证券化率仅30%左右,已实现部分重要军品资产证券化,但战术级导弹、空军新一代战机、火箭及大卫星总装、航天发动机、军工信息化等核心军品仍在体外,对应至少3万亿元优质军工资产,未来证券化路径明晰、空间广阔。

景喆建议,围绕军民融合与核心军品证券化两条主线挑选受益标的,一是重点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的优质军民融合标的—全信股份、旋极信,二是大股东具有稀缺核心军品资产、未来证券化路径明晰的平台类个股——航天动力、四创电子、杰赛科技、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卫星。

光大证券分析师赵晨分析,优秀民企在军民融合军工开放大背景下,随政策逐步推进和落地,有望分享更大蛋糕,迎来高成长,建议关注航新科技、瑞特股份、菲利华、新研股份、 光威复材、景嘉微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