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6家开发商延期交房被罚

武汉6家开发商延期交房被罚

2017-12-05 10:24: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年终岁末,是开发商交付楼盘项目较集中的时间节点,未能按合同交房的情况也更密集。据武汉市房管局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市11月份共有6家开发商因延期交房受到处罚。此次遭处罚的开发商及中介中,“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使用、延期交房”问题突出。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人士称,6家开发商分别是新城佳苑(海伦春天二期)、武汉文腾集团志成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市联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域水岸)、武汉软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武汉软件新城住宅一期)、武汉市新亚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市华梅置业有限公司。按照武汉市房地产诚信档案制度,此类违规行为均遭到扣除3分的处罚。

此外,武汉市房管局公布信息显示,11月武汉20家房企和13家房产中介因违法违规行为被列入不良信息记录名单。

房地产企业扣分原因最多的是“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使用、延期交房”,其他扣分原因还有“违规收取预定性质费用”“项目以虚假优惠的方式对外进行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违法企业均遭到相应扣分处罚。

据了解,从2016年3月起,武汉开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诚信档案,随后又将诚信档案制度推广到房产中介领域。根据诚信档案制度相关规定,企业诚信档案扣分较多,将受到相应处罚和政策限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