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公司关联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公司关联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7-12-03 16:3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因为一起收购案,科融环境(300152)控股股东、实控人、两个关联方,以及担任这起交易的财务顾问均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科融环境1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实控人毛凤丽、公司关联方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公司关联方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3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分别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或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中原证券同日晚也公告,11月3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其中提及:因公司在担任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徐州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杰能科技)股权事项的财务顾问过程中涉嫌未勤勉尽责,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所提的收购案,是指2016年6月13日,科融环境控股股东杰能科技及实控人正在讨论、筹划涉及该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预计第一大股东不会发生变化,但可能会导致实控人发生变化。紧接着的2016年6月28日,科融环境公告,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化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天津丰利以8.5亿元总价受让该公司控股股东杰能科技91.96%股权。交易完成后,杰能科技持有科融环境股份29.46%,仍为该公司控股股东,但该公司实控人变更为自然人毛凤丽。此项交易的财务顾问中原证券,为其出具了该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科融环境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交易的总额8.5亿元(税后),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自筹资金,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是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的情形。

公开信息显示,天津丰利受让杰能发展股权(后更名为杰能科技),间接受让科融环境控制权,将通过杰能发展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天津丰利成立于2016年5月,距离此次并交易公告之时,仅成立一个月时间。

此外,科融环境业绩堪忧。

虽然今年3月凭借出售位于北京丰台的两处商品房分别获得2192万元和539万元处置收益,一季度净利润也增厚至2629.12万元,但扣非后净利润只有257.95万元。前三季度,科融环境实现净利润937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却是-1667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