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终止减持计划密集来袭 18家公司重要股东或高管承诺不减持

终止减持计划密集来袭 18家公司重要股东或高管承诺不减持

2017-12-01 14:26: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佳) 大盘震荡,11月份上市公司密集发布股东不减持或取消减持计划。

乐心医疗(300562.SZ)30日晚间披露,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沙华海、公司监事欧高良、公司股东麦炯章、中山市汇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中山市协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价值的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原减持计划的资金需求已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公司表示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东未实施上述减持计划减持公司股份。

今日,乐心医疗开盘涨停。截至发稿,报22.26元/股,上涨9.98%。


终止减持相对密集

据数据宝初步统计,今年前11个月,平均各月有8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仅11月一个月,就有18家公司重要股东或高管承诺不减持,包括终止减持计划、取消股份减持计划、一段时间内不减持股份承诺等。

长江商报记者整理发现,11月22日以来,拓维信息、安洁科技、云海金属、北纬科技、红阳能源、好莱客、万和电气、鹏起科技、雪莱特、金科股份等数十家公司均发布了不减持或者取消减持计划的公告,呈现出相对密集的状态。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平均各月有8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传媒、电子等行业,同时也有涉及到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

上述公司表示取消减持计划的原因大多都是“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个人资金需求已通过其他方式解决”或“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等。


为股价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盘持续震荡的情况下,不少上市公司抛出减持计划后,股价随即遭受重挫。光启技术(002625.SZ)29日晚间发布两股东减持计划,第二天开盘就遭遇跌停。

于是便出现前文所述情况,公司及时止损,试图稳定股价。金科股份(000656.SZ)11月28日发布部分高管终止减持计划,公司股价第二天就给出了上涨2.62%的回应。

此外数据宝显示,近期发布不减持公告的股票整体走势较为疲弱。11月14日以来平均跌幅近8%,同期上证指数跌幅3.79%,中小板与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7%。  

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股价回升较慢。企业选择终止减持计划,能够一定程度减轻减持压力,为公司股价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