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会IPO企业首现零通过率

上会IPO企业首现零通过率

2017-11-30 06:57: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吴婷)11月29日,3家上会IPO企业全部被否,为首次出现零通过率。3家上会公司分别为重庆广电数字传媒(简称重广传媒)、博拉网络、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

事实上,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IPO通过率明显降低。与此同时,随着IPO常态化发行的持续,“堰塞湖”压力得到明显缓解。业内人士分析,IPO通过率降低或成常态。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Wind资讯数据显示,新一届发审委共审核了61家公司的IPO申请,34家通过,22家企业被否,5家企业的申请被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55.7%。

与今年前9个月相比,如今的过会率下降超两成。据媒体此前统计,前9个月首发上会企业总数为405家,过会企业328家,过会率高达81%。

新华社昨日刊文称,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已成为监管重点,IPO通过率降低或成常态。值得关注的现象是,IPO“堰塞湖”压力正在逐步缓解。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近日表示,2017年,IPO企业从发行申请受理到完成上市,平均审核周期1年3个月左右,较之前需要3年以上的审核周期大幅缩短,直接融资效率显著提升,可预期性增强。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想激活市场,既要从源头上给市场引入活水,也要以更高的要求把好“关口”。近期IPO审核趋严,通过率下降,被各方视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夯实了资本市场发展基石的重要举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