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对赌三年利润2.94亿 宗申动力收购大江动力遭问询

对赌三年利润2.94亿 宗申动力收购大江动力遭问询

2017-11-29 15:11: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作价10.5亿元收购大江动力,宗申动力看似离谱的业绩对赌承诺引发关注。11月29日,深交所问询宗申动力收购预案。

问询函中表示,宗申动力2018年至2020年承诺净利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800万元、1.26亿元。但其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仅分别为238万元、2340万元、2647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业绩补偿承诺的确定依据,承诺期对应的业务、收入预计情况。此外,交易所还关注到“分梯度补偿”的利润补偿方式合理性、各交易方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等问题。

根据交易预案,宗申动力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周歆焱、马秋曼等合计持有的大江动力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比例为55%,现金支付比例为45%。协商初步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0.5亿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64元/股。

宗申动力表示,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的重要战略举措,有利于公司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