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44单位签“军令状”保最低年薪

武汉44单位签“军令状”保最低年薪

2017-11-29 08:02: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7年度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集体合同集中签约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金睿)11月28日上午, 武汉举行2017年度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44家单位参与集体签订,其中企业集体合同42份,行业性集体合同1份、区域性集体合同1份。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留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已达20.5万人。

今年以来,为留住大学毕业生,武汉市相继出台“留汉九条政策”、《武汉市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等具有创新性的落户、住房和收入新政。其中确定,武汉市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为:大学专科生4万、大学本科生5万、硕士研究生6万、博士研究生8万。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仪式充分利用集体合同来保障大学生收入水平,将有效激发大学毕业生群体的留汉热情。同时,将引导更多的企业、行业和区域积极推进落实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标准,为通过签订集体合同形成大学毕业生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武汉市人社部门和工会组织、企业代表组织还将继续推动更多的企业、行业和区域通过签订集体合同来落实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标准。该负责人说,将进一步扩大集体合同的覆盖面,推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争取启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资集体协商。

据悉,本次参加签约的企业中,国有企业19户,民营企业22户,外资企业1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