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大推出学生交友新方式线上配对,线下见面 “觅知音”

湖大推出学生交友新方式线上配对,线下见面 “觅知音”

2017-11-28 07:59: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闫婷 张思进)填写一份关于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近期规划等方面的网络问卷,等待一周即有机会寻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近日,在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的指导下,该校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的交友活动受学生青睐,586人填写了网络问卷,最终筛选出40对契合度高的“知音”。

数日前,这40对“知音”在湖大太阳广场见面,大部分组合都认为和配对的搭档“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该校应用统计专业大二学生李鹤鸣和她的搭档一同认为,她们能配成一对的主要原因是“性格都很活泼、开朗”、“喜欢做的事情比较一致”,二人决定未来相互督导、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该校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朱思洁介绍,部分学生社交圈较窄,找不到兴趣爱好相似、志同道合的伙伴,内心的情感得不到抒发,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孤独感,甚至引发某些情绪障碍,降低了心理健康水平。此次活动就是通过给学生寻找“知音”,帮助每个人更好地生活、与人交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