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000万广药王老吉基金落户北大

1000万广药王老吉基金落户北大

2017-11-23 07:41: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11月20日,北京大学广药集团2017年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同时,广药集团宣布捐资1000万元,在北京大学设立“广药王老吉基金”,资助北京大学的学生奖励、海外交流和校园文化发展,全方面为燕园学子创造更多机会,为北大学子实现梦想助力,为创新驱动型国家建设助一臂之力。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国内合作部部长雷虹、团委书记陈永利、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广药白云山总经理黎洪、广药集团工会主席李锦云、王老吉药业总裁方广宏、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徐文流等领导以及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出席见证了捐赠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千万基金助力北大

广药集团向北京大学捐赠1000万元成立“北京大学广药王老吉基金”。该基金将用于开展优秀学生评选系列活动,表彰和奖励优秀学生,以及支持北京大学校园文体活动建设。在启动仪式上,广药集团和北京大学双方领导代表共同签署协议,并就优秀学生评选、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交换意见。广药集团更获校方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表彰对北大教育的大力支持。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于会上充分肯定本次合作的意义,她表示,广药集团与北京大学都坚守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信念,都怀抱着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华和世界的理想,正是这一共同的理想促使双方携手,共同为时代培养一流人才,为未来创造希望。她期待双方在新时期开展新的、更为紧密的合作,助力万千优秀学子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则在致辞中详细阐释了广药集团的“红色基因”“长寿基因”和“创新基因”,以及四大业务板块和所开展的公益事业。李楚源董事长表示,坚持民族复兴和文化传承是北京大学和广药集团共同的基因,此次捐资就是希望能为北大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也期待与北大在今后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携手北大助力中国梦实现。

王老吉数载校园公益行助力“中国梦”

早在2015年起,广药集团便设立了王老吉校园基金,支持全国十多所985、211高校的人才培养,项目涵盖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及校园文体活动开展。校园基金实施以来,已在全国多所高校成功评选出500多个广药王老吉优秀奖学金获得者。

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孙北奇作为学生代表感谢广药集团对青年一辈的关怀和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支持。他相信基金的设立将助力北大学子成长成才,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推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发展培育高素质的人才。

回首广药王老吉的校园公益发展历程,每一步都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国家除了强调将教育放在优先地位,更对高等院校有更高的定位和要求。本次广药集团与北京大学共同携手培养人才,亦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民族复兴“中国梦”。据悉,北京大学已是2017年广药王老吉校园公益的第七站,接下来该公益项目还将前往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开展更多深度合作。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借助其品牌力量为我国高等教育助力。

(通讯员 朱玲)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