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村主任包工程给亲友被撤职

一村主任包工程给亲友被撤职

2017-11-23 07:41: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陶涛 胡昱)今年以来,武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其中的4起案例。

2017年3月1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幸福村对新增贫困户进行评议时,,纱帽街幸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凡胜、村委会副主任胡腊姣制作虚假会议记录,将3户新增贫困户名单上报街扶贫办,后经大数据比对核查,其中两户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孟凡胜、胡腊姣两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至2016年,江汉区詹家墩社区原党委书记魏摇光在任职期间,为辖区居民雷某某办理其亲属城市低保、廉租房等惠民补贴,并先后4次收受雷某某所送礼金共计2900元。魏摇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08年以来,夏大富在担任江夏区湖泗街夏祠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无偿占用集体土地,侵占集体土地租金9930.6元;除此之外,2010年至2016年间,先后30次将村小型水利建设、村级道路等工程直接发包给其弟夏某某、侄儿夏某,所涉金额共89.5357万元。夏大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村党支部委员)处分,并依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2016年11月,蔡甸区消泗乡挖沟村以新建村卫生室的名义分别向区扶贫办、区卫计委申请扶贫项目资金20万元、医务室建设奖励补助资金10万元。实际建设中,挖沟村将奖励补助资金中的5.5万元用于村委会的装修及配套建设。对上述问题,挖沟村党支部委员张德顺负直接责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军华负领导责任。张德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军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