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银行股创10年新高 投资把握基本面向好大主线

银行股创10年新高 投资把握基本面向好大主线

2017-11-22 15:16: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周三早盘,银行股持续走强,截至上午收盘,银行板块指数涨幅1.78%,列板块涨幅第二。民生银行涨逾5%,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涨逾3%,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等涨逾2%。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指出,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资金紧张有所缓解。部分业绩优秀的次新银行股存在估值修复的一致性预期。

杨欧雯分析,随着防范风险被确定为银行监管的核心目标,大力发展零售业务成为未来银行转型的主要方向之一。从上市银行三季报数据看,多家银行零售业务营收和利润数据亮眼。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丛云分析指出,经济总量增速平稳,微观企业盈利修复,货币政策稳健中性,银行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将迎来历史性修复。 

王丛云预计上市银行2017、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3.46%、7.2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07%、6.61%。虽然行业整体利润增速企稳回升,但个股增长有所分化。预计中信、华夏、浦发等业绩增速改善幅度相对较小,四大行、招行、兴业、南京、宁波等则将在2017年业绩增速回升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改善力度。

王丛云认为,在宏观环境稳定、监管预期充分的背景下,银行股核心投资逻辑是坚守行业业绩趋势向上的主线,紧握基本面优异或者出现向好拐点的个股。

标的推荐方面,王丛云持续看好基本面龙头标的招商银行(基本面强劲,ROE净资产收益率领先同业开启回升)、具有较强核心盈利能力的四大行,重点关注宁波银行(高成长、高盈利、筹码结构优势显着)。

王丛云认为,四大行在补齐拨备覆盖率缺口后具备逐步且持续释放业绩的空间和能力,当前正处于至少五年级别业绩持续向上的起点上,估值修复至1.2倍2018年市盈率将是第一目标。

除基本面优异标的外,王丛云还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向上拐点明确的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两家均基本面确定性见底,显著低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