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 今年以来IPO审核效率显著提升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 今年以来IPO审核效率显著提升

2017-11-22 11:43: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但慧芳)在今日上午召开的第十届金博会主题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宣昌能表示,要把直接融资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这为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

宣昌能。  本报记者 但慧芳 摄

去年以来,证监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在确保市场稳定运行的情况下,新股发行常态化,“堰塞湖”现象逐渐消失。“2017年以来,IPO新股从发起申请到完成上市,平均审核周期为1年3个月左右,较之前3年以上的审核周期,直接融资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宣昌能说,2016年至今年10月底,沪深交易所新增上市公司605家,占沪深交易所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18%,IPO融资达3400亿。新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495家占比82%,此外,地区分布上准确反映了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优化上市再融资取得成效,2016年至今年10月,再融资规模达1.5万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