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看好武汉人才“富矿” 神州优车武大招聘促本地就业

看好武汉人才“富矿” 神州优车武大招聘促本地就业

2017-11-22 08:11: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辛丹丹)又是一年校招季,今年不少优秀企业来到人才“富矿”之地武汉招新,拉动本地就业。11月21日,神州优车集团就在武汉大学举办宣讲会,招聘管培生以及AI技术人才。据了解,神州优车2018校园招聘将走进全国10城50所高校。

作为华中地区科技文化教育中心,武汉拥有79所高校,每年有30万左右大学毕业生,具有独特的人才优势。但人才流失,一直困扰武汉。武汉市人社局数据显示,2013年留在武汉大学生为10.4万人,2016年达到15万人,虽然毕业生“出走”人数有下降,但仍是人才输出地。

今年,武汉相继出台武汉大学生落户、住房、收入新政,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部分企业也看到武汉人才“富矿”优势,并且有政府政策支持,纷纷来汉揽才。今年,全国领先的出行与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神州优车也来到武汉,为大学生开放当地就业机会。21日,神州优车副总裁赵喆亲率团队来到武汉大学,就公司架构、成长规划等方面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据了解,本次招聘主要以招管培生为主,包括部分AI技术人才。神州优车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晋升通道,今年推出人才培养“大神计划”,5年左右将新入职“小白”培养成具有专业领域技能和管理水平的“大神”。

神州优车旗下包括亚洲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网约车领导品牌神州专车,以及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神州车闪贷。汽车和互联网产业正经历巨大变革,随着业务不断向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神州优车急需综合性管理和技术人才。

武汉大学是神州优车2018校园招聘的第二站。此前已在南开大学进行专场宣讲,近期还将进入清华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50所国内顶尖高校,本轮招聘将持续到12月中旬。据了解,今年招聘人数达去年2倍,为其史上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活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